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深圳市江智工业技术有限公司

机器人及高端智能装备专业设计开发生产销售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 机器人智能装备在消防领域应用探索
机器人智能装备在消防领域应用探索
发布时间:2017-11-08        浏览次数:2439        返回列表
 机器人智能装备在消防领域应用探索

随着城市化高集度的发展,高层建筑  大面积裙楼连体建筑不断增多等 这些势必会加剧城市火灾的预防管理与施救等。常规的消防火灾处理办法设施等面对新的状况已越显不力,甚至只能任其火灾肆意造成对社会以及大众的伤害等。另外还有一直未能很好解决的有毒危险物品的消防处置等同样也需要我们攻克。

随着科技的发展,特别是AI产业 无人机 机器人等智能装备市场应用的更加广泛,大数据 云计算 无线互联互通 等基础平台的完善到位。用新的方法方式手段装备来融入传统的消防管理系统应是我们认真思考并不断尝试的课题。

1高层建筑以及大面积裙楼连体建筑消防处置

1.1预防为主始终是我们解决问题的基本原则,运用AI技术重新整合我们在楼层建筑设计,对于已建楼层,运用AI技术加装监控管理设施。弥补人力无法查看管控的真空盲区,进行及时有效的主动预防以及应急处理等。

1.2 火灾发生后的施救处置

火灾一旦发生,救人与抢救贵重财物以及防止火灾危害扩大则是重中之重。通过AI技术迅速判断确定位置及状况因素分析并制定施救方案提供帮助肯定会被传统的方式方法精准效率更高。通过消防员+机器人结合施救处置应是可行的方案。比如通过机器人可协助消防员降低消防员的一些危险。因为火灾区域危险无处不在,施救也要尽可能降低危险保证安全的条件下进行。当然这些需要不断的开发完善过程。

比如机器人可以位于消防员已经无法靠近而更有利于灭火的位置去喷射灭火等。降低火势。

总之 尽可能开发些能协助消防员在火灾发生后有效施救机器人同样重要。甚至从某种程度上讲,更实际些。

深圳江智机器人事业部   赵岁民  于深圳

                        2017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