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深圳市江智工业技术有限公司

机器人及高端智能装备专业设计开发生产销售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 警惕机器人发展中的误区
警惕机器人发展中的误区
发布时间:2017-10-04        浏览次数:2885        返回列表
 警惕机器人发展中的误区

众所周知机器人发展至今已几起几落,特别是这次人机围棋大战 ,无人驾驶汽车等等调动人类为之震动的成功案例,当然更重要的是德国 , 美国以及中国等全力推动的智能化产业的政策推动似乎开始迎来了机器人等智能化的时代的到来。

在这里我们先不谈国际机器人发展的状况,仅就我们中国这两年机器人的总体发展状况给予简要的分析与分享。

1机器人产业对接市场的主要有利因素

1.1大数据  无线互联网   云计算 与多种关键软硬件等发展的基本上可以支撑市场上的实际应用。这是以往几次机器人发展热潮中所没有的。

1.2 老龄化进程的加快,我国经济快速发展阶段以及劳动力优势已不存在,相反还要消化解决先期改革中不完善的一些事宜等市场诸多重要因素的变化也有利于机器人产业的发展等。

   1.3  综合国力的增强。

   总之 这次机器人的发展状况一定会被以前有较大较快的推动。

   2机器人产业发展的综合性

其所以机器人发展浪潮已经有差不多60年左右的历史,从一定程度上说明 人们以及市场的期待;还有机器人市场实际应用的复杂性等。现有的机器人还不能给人们带来所期望的功能与应用!我们必须在这次发展浪潮中给予足够的关注与警惕。

事实上 从我们国内这两年机器人发展的过程可以看出:把过多的精力 财力 等用在了形式上,现有市场上的机器人过多的就是趣味性功能。而且做工细节也不到位,既有的功能也不稳定等。

因此建议从事机器人产业的政府 研发机构 企业等大家共同努力,应更多的是脚踏实地 ,认认真真,静下心来做好应有的能得到市场认可物有所值的机器人。只有通过这样默默的努力 付出,才有可能被市场接受认可。才不会被人们市场再冷却,才会真正迎来15年左右的黄金发展时期的到来。

                           赵岁民 深圳江智机器人市场研究总策划师首席设计师

                                          2017年5月8日